小星星

【须弥三神】沙上花01


在日光照耀下,遍地黄沙如金子般闪耀。但这幅美景在面临生命威胁时无人欣赏。


“卡拉尔,我们必须回去了。天像看起来不太好。”


“见鬼,怎么到处都是沙子。”卡拉尔解开外袍,倒掉灌进衣服里的沙子,“索兰,我们再找找吧,肯定能找到绿洲的。”


“我们没有多余的水和干粮了。”索兰陈述着事实,“如果到时候找不到绿洲,我们就好会死在这里。”


“再找找吧,我可是最厉害的武士,我肯定能保证死在你前面,我们的部落没有太多的时间了。”


“你说的对。”想到部落索兰也低下头,“愿部落早日摆脱困境。”


智者,武士,园艺师三个部落围绕着一片绿洲而生,但现在风沙却渐渐掩埋绿洲,绿洲在一点一点消失。


为了保证部落的生存,部落里的老人独自走进流沙,新生儿只有经受考验才能活下来。


他们无法令风沙停止流动,所以他们必须找到新的绿洲。


热浪滚滚,索兰的汗水从身滚上下来落在沙上消失不见。


“喝口水。”卡拉尔将水壶递给索兰。


“不用。”索兰摆手,“我就是太热了。”


话音刚落下,一阵风吹过,汗水蒸发带走热量,凉快了很多。


只是,怎么会突然有风了?


索兰向身后望去,瞳孔骤缩,风卷起黄沙,漫天肆虐,连太阳也被尽数遮挡。


“快跑!”索兰大喊。


但人力终究有限,灾难面前人是如此渺小,顷刻间风暴就来到了身后,在死亡到来之迹 ,王者随着耀眼如日的光明驾临,沙漠中呼啸的风也尽数臣服。


尽管幸运的活了下来,但卡拉尔与索兰他们跪地痛哭流涕。


风暴来的方向正是部落所在啊。


“你们因何而哭泣?”神明不解疑问。


“我们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风暴那边。”


阿赫玛尔向远处望了一眼,随后道:“他们都还活着。”


看到面前众人凄惨的模样,阿赫玛尔皱眉:“算了,送你们一程。”


如太阳般耀眼的光芒绽放开来,卡拉尔等人不由闭上眼睛。再睁眼,他们已经回到了部落绿洲。


部落此时看起来不太好,屋子大半都被沙子掩盖,绿洲旁边的树被风拦腰折断,所有人都灰头土脸,但他们活下来了。


有人认出卡拉尔他们:“你们找到绿洲了吗?”


卡拉尔声音晦涩:“抱歉。”


“你们能活着回来就很好了。”他拍了拍卡拉尔的肩膀,“出去寻找绿洲的小队现在只有你们回来了,去和族长报一声平安。”


族长是部落里最具有智慧之人,见到他们回来,族长也很高兴“你们能回来真是太好了,欢迎回来。”


索兰向说着他们的经历,说到从天而降的神明之时,族长忍不住打断他们:“你们说神明伴随如日的光芒降临?”


索兰不明所以点头。


智者的心在狂跳,他清楚的记得,在耀眼的光芒降临后,风暴才停止,要不是如此,他们难逃此劫。


“请留下来吧,王!我们为您建造宫殿,为您奉上真诚和欢喜,取悦于您。”智者跪伏地上祈求,武士与园艺师紧随其后。


神明的威能通彻天地,只要诚心祈祷,神明便能够听到凡人的言语。


“我既不需要华丽的宫殿,也不需要你们的取悦。但是——”神明向地上的凡人伸出手,“我应允你们奉我为王的请求。”


在赤金的砂海与炫目的日光见证下,三大部落的子民皆臣服于君王阿赫玛尔。


此后沙海不再是吃人的死地,风暴也不会抹去回家印记。王的到来为部落带来和平和安定。


人的部落在沙海中扎根,再也不用像风滚草一样居无定所。


君视臣如手足,则臣视君如腹心。人们感念王的威严与仁慈,尽管王并不需要,但他们想要将最美好的一切奉献给王。


几个孩子无意见发现某个小小的绿洲盛开着紫色的花,他们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花朵。


孩子们将花插进瓶里,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向王的住所“王,快看,我们找到了什么?”


“很好看。”阿赫玛尔收下花,又看向门外,“你为何跟着他们,远方的客人?”


清淡的莲香布满室内,一个面容姣好的少女被赤砂构成的锁链绑住。


“我第一见到人,就是好奇才跟上来的嘛。”少女讨好的看向阿赫玛尔,“能不能解开啊?”


“好奇?”


“是啊,因为我不是人嘛。”


“嗯。”


“我就跟着他们看看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嘛。而且要不是我,他们带回来的帕蒂沙兰早就蔫了,哪里还能像刚摘出来的一样呢。”少女越说越理直气壮。


“所以我应该谢谢你?”阿赫玛尔失笑。


“如果你愿意的话。”少女嘟囔,“能不能放过我啊,我的主人如果发现我不见了,她会着急的。”


“利露帕尔?”如甘泉般的声音传入。


“主人主人,我在这。”少女高声回应。


阿赫玛尔抬眼遇见了他一声的挚爱。

评论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