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

【魈空】明月入我怀


01

是什么时候对魈有了不一样的感情呢?空自己也不知道。


和魈相识一段时间后,空就对魈产生了一种懵懂的感情,会因为见到魈而喜悦,会费劲心思想要魈开心一点。


“你不觉得这种感觉很怪吗?”派蒙努嘴,指了指一旁正在互诉衷肠的两个情侣。


“这有什么奇怪的,我对妹妹也是这样啊。”空红着脸解释,“我对朋友多多少少也会这样吧?比方说我见到派蒙也会开心啊。”


“啊对对对。”派蒙生气的跺脚“我恨你是块木头。”


真正发现自己的感情是在层岩巨渊下,在魈最后掉下去的时候,要不是烟绯和夜阑她们拦着,空当即就跳下去了。


在魈被救上来的那一刻,空几乎站不住脚,心里满是庆幸,幸好他没事。


层岩一行后,空再也没办法骗自己了,他的的确确是喜欢魈,不是对家人朋友的喜欢,是对爱人伴侣的喜欢。


铜雀庙上的山坡上,魈将昔年夜叉的故事娓娓道来,风拂过墨绿色的头发,金色的眸中是对故友的怀念。


这样的魈尽显仙人姿态,仿佛九天之上的明月,皎洁神圣,高不可攀。


空侧过头,静静的看着他,心里下了决定。


他的喜爱之情不能对魈造成困扰,不然他们估计连朋友都没得做。


“魈,我要去须弥了。”空忍住心中的酸涩笑道,“希望在智慧之国能找到妹妹的消息。也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啊。”


“你——”还会回来吗?


“怎么了?”空问。


魈声音一如往昔:“你会找到妹妹和她团聚的。”


“承你吉言。”


02

“马上要到海灯节了。”派蒙一脸希翼的看向空。


“所以,小派蒙是想要——”


“想要去璃月呀。”派蒙拽着空的袖子摇,“去嘛去嘛。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呢。”


“好吧好吧,答应你了。”空无奈点头。


“好耶。”派蒙兴奋的松开空去收拾行李。


越靠近璃月就越能感觉到一派节气景象,连空气中都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我要去万民堂吃绝云锅巴,还有摩拉肉,腌笃鲜……”派蒙擦了擦不存在的口水,期待的看向空。


“好好好。”空笑着答应。


听起钟离说加上萌蘪的竹笋会让腌笃鲜更美味,派蒙更期待了,催促空去轻策庄竹林。


冻土下埋藏着难得一见的美味,还未来得及将竹笋收进背包里,便见一人噗通一声落进水里。


空来不及多想,冲过去准备救人。不曾想竟是有人更快一步,眨眼间就已将人就回岸上。


“真是多谢二位了,二位少年英才,璃月真是卧虎藏龙啊。”被救上来满身水的大叔道谢。


“嘿嘿。”派蒙有些不好意思,“其实真正救你的是这位小妹妹啦。”


“都了不得,都了不得啊。”


“哎呀,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对了,我叫瑶瑶。你们呢?”瑶瑶问。


“我叫派蒙,他叫空。”派蒙介绍道。


“叫我德沃沙克就好,我是来自枫丹的音乐人。”大叔拍了拍自己身上背的吉他。


了解到德沃沙克大叔的经历后,瑶瑶建议:“大叔可以去找甘雨姐姐和璃月七星他们,他们什么都知道。”


“那真是多谢你们了。”


“你们好啊。”刚进璃月港,就在码头上见到了辛焱。


“辛焱姐姐。”瑶瑶笑着打招呼,“这位是——”


“我知道,是旅行者派蒙和德沃沙克大叔嘛。”


“哎。”瑶瑶惊讶,“原来辛焱姐姐认识啊?”


“那当然了,旅行者派蒙他们在璃月没听说过呢。至于德沃沙克大叔——”辛焱笑,“我们认识更早了,我当初为了参加虹色巡回演出可是专门去了好几个国家。对了,德沃沙克这次来璃月,难道是想要举办海灯音乐节?”


“海灯音乐节?”派蒙惊呼。


“是啊,前阵子七星不是说海灯节要创新,这难道不是一个好主意?”


德沃沙克大叔听了也有些意动,加上派蒙在一边说他们正要去找璃月七星,德沃沙克大叔决定毛遂自荐,辛焱也表示她去联系表演人员。


甘雨和刻晴刚好工作完,听到德沃沙克大叔的提议,甘雨表示确实可行:“那我去写策划案。”


“我去写。”刻晴拉住甘雨,“你最近这种黑白不分的工作方式,仙兽也受不住。按这位德沃沙克大叔描述来看,估计是哪位仙人,甘雨你去找人刚合适。海灯音乐节这边交给我就好。”


德沃沙克大叔和刻晴一起去玉京台内商量海灯音乐节虹色巡回的细节方案,甘雨、空还有派蒙则一起去找关于救起落水德沃沙克大叔祖先的神秘人。


03

“要说是'救落水的人'和‘擅长音乐’那可供选择的人就太多了。但根据德沃沙克大叔描述,听到音乐竟然忘记生死时刻回过神已经在岸上了,如非误传,那应该只有仙人了。”甘雨认真分析。


派蒙:“那枫丹流传的故事不是恰好歪打正着?不过他们会吧仙人想成什么样子,我还挺好奇的。”


空道:“说不定长着翅膀。”


“晶蝶那样吗?那和璃月仙人也差的太远了。”派蒙问,“那要是甘雨遇到这种事应该会怎么做呢?”


甘雨略微思索就给出了答案:“要是我的话应该会把人拉上岸,然后在暗处看他离开吧。”


“确实是甘雨的性格呢。说不定仙人也是这么想的。”派蒙绘声绘色的学起来,“哼,本仙只是顺手为之,休要多提。小小人类,险些扰了人类雅兴。”


“派蒙学的很像呢。”空表示他的赞赏。


甘雨道:“留云借风真君,我印象里她不擅长音律之道。不过也可以去问一问,我一直在璃月港工作,与众仙联系不算多,要是此时真是仙人所为,留云借风真君应该有所了解。”


不巧留云借风真君不在洞府,甘雨建议,“我们接下来将众仙洞府都拜访一遍吧。”


“还要接着跑吗?嗯......”派蒙灵光一闪,“我有了一个好主意。我们的目标是找到救人的仙人对吧。既然仙人这么好心,那不论是谁落水都会救人吧?”


甘雨:“是这个道理没错。”


“那么只要这个家伙假装落水,仙人就会来救人的吧。”派蒙指向空。


空佯装不满:“你怎么不自己试一试。”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会游泳,我是真的会咕嘟咕嘟沉下去的啊。”派蒙撅嘴。


“那我就勉强一试。”


空游到湖中央,派蒙开始喊:“好心的仙人救命啊,有人落水了。”


还没看清来者,空已经被抱回岸上。


“怎么回事?”魈的声音里带了些许着急。


派蒙在一边解释了这场乌龙,空有些不好意思的问,“你们怎么在这里?”


毕竟为了找人故意假装溺水确实不算好主意,何况还让魈看见了,空现在根本不敢想他在魈眼里是什么样子了。


“临近海灯节,璃月港附近魔物数量增加,我和降魔大圣恰好在附近除魔,听到有人喊救命,然后就看到了你们。”申鹤道,“我起先都没听到有人呼救,还是降魔大圣察觉到的。”


申鹤满是赞叹:“降魔大圣真不愧为守护璃月千年的护法夜叉。”


“没事便好。”魈转身欲走。


空道:“这就走了吗?”


“据我所知,夜叉中并未有你们所寻之人,何况......”魈顿了顿,“这般做法太令人担心,下次切勿再试。”


“喂,魈已经走了。”派蒙在空眼前挥手。


“我知道的。”空眨眼,慢吞吞道,“我怎么感觉魈在躲我。”


“你要是这么说。好像是有点。”派蒙也点头。


“降魔大圣不是一向如此来去如风吗?”甘雨满头雾水。


正说着留云借风真君就回来了,“我已收到甘雨来信,你们所寻之人我也心中有数。”


听完留云借风真君说完往事,派蒙也忍不住沉默。


“真是令人遗憾啊。”空道,“我也与至亲分离,这份苦痛我也明白一些。”


甘雨道:“知音逝去确是令人难过,可人生还在继续,远方一定也有信的朋友等着她。”


“所以说人还是要活在当下。”留云借风真君道,“毕竟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活在当下吗?空低头思考。


04

“海灯节要明日才开始,我都有些迫不及待想要时间嗖一下子到达明天。”派蒙道,“我们去找魈吧,今年海灯节估计他又是一个人过。”


空迅速同意:“好啊。”


“喂。”派蒙跺脚,“你这个家伙是不是就是在等我提出来啊?”


空笑:“让你猜到了。这样我等会给你买你一直想吃的金丝虾球给你赔罪,派蒙能不能原谅我啊。”


“哼。至少要三份才可以。”


“你们来的倒是不巧了。”菲尔戈黛特道,“降魔大圣不在望舒客栈。”


“那老板娘知道魈去哪里了吗?”派蒙问。


“是老板不是老板娘。”菲尔戈黛特道,“降魔大圣的行程岂是我等普通人能知道的。”


“好吧。”空叹气,“那我们明日再来。”


空走后,菲尔戈黛特看向虚空某处,“降魔大圣为何要我对旅行者这么说?”


空中传来声音:“勿需多问。”


“那明日呢?”菲尔戈戴特摊手,“明日旅行者还来。”


或许是因为海灯节人都回家的缘故,整个大厅静悄悄的,在菲尔戈戴特以为降魔大圣离开时,听到魈的声音,“照今日即可。”


“我明白了。”


05

在去新月轩的路上,派蒙依旧沉浸于音乐节的表演之中,“真好看啊,大家的节目都好精彩啊,就连萍姥姥都演奏了,大叔这下可是了却遗憾了。”


“嗯。”空十分赞同,“魈没来看真可惜。”


他这几日去找魈,竟然一次也没有遇到,今年海灯节暗地里到底有多少魔物。相较于去年,今年魈简直忙过不停。


“你们来了,快坐。”胡桃招呼空和派蒙进来。


“魈,你也在。”空惊喜道。


“嗯。”


“那当然了,虽然说降魔大圣能来是看在旅行者的面子上,但人毕竟是我去请的嘛。”


想到去请降魔大圣的过程,胡桃为自己抹了一把心酸泪,她苦苦劝说那么多句,还没一句空也来有用。


“这下宾客来齐了,我们开宴。”


胡桃举起酒杯一口干了,在钟离强烈要求下,她杯子里装的是跟饮料差不多的米酒。


正说着,门外风声大作,将外面的客人请进来后,空一看也是熟人。


温迪兴致极高的介绍自己是蒙德慕名而来的吟游诗人,夸赞往生堂客卿博学所闻,见多识广,钟离也跟着哪里哪里。


空一边看着温迪和钟离互演,一边看行秋跟重云尬聊枕玉。


不知怎么搞得,话题突然转到魈身上,温迪和钟离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互相互相恭维起魈来。


在二人你一句我一句的降魔大圣中,魈坐着越来越僵硬。


空端起杯子向温迪敬酒,“听闻蒙德是诗与牧歌之城邦,不知道在蒙德都有什么诗歌传唱?”


温迪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大名鼎鼎的旅行者问了,我当然要展示一下我作为吟游诗人的专业水准了。”


话题的中心终于从降魔大圣身上移开,魈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


在“欢乐”的氛围中,宴席结束了。


06

“好吃好吃。”派蒙依依不舍,“不知道下次再吃到如此美味是什么时候了。”


“派蒙若是不嫌弃,可以来万民堂,我给你做。”香菱道。


“真的吗?”


“嗯,这些我也都会做。”这是来自万民堂大厨的自信。


空道:“派蒙若是想去的话,我后天去万民堂接你。”


“好耶!”


派蒙开心的跟着香菱离开了。


“魈——”看到魈正欲离开,空急忙开口。


“何事?”


“你跟我来。”


走到一处没人的地方,空挠了挠头问“最近魔物真的很多吗?”


“尚——”可字还没出来,魈想到菲尔戈黛特的话,又把剩下的话咽回去。


见到魈不说话,空以为自己猜对了“那等到明天我和你一起去除魔,毕竟海灯节还要持续十几天。”


“不必。”说完魈又觉得太生硬,又加上一句,“我一人即可解决。”


“哦。”空道,“那我给你做杏仁豆腐。”


空的这道菜练了大半年了,就连派蒙也挑不出缺点来。


魈:“空。你今晚好奇怪,是不是——”


空震惊:“你怎么看出来我喜欢你的?”


“——是不是也不适应帝君和风神那样。”


在魈后半句话说完之后,空整个人都炸毛了,红晕从脸上蔓延到整个脖子。


“魈,我喜欢你。”空说完将视线移到地板上,整张脸更烫了。


两人一时间齐齐陷入沉默,空期待的看向魈,但随着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空的心渐渐沉入谷底。


“我就是开个玩笑。”

“你为什么喜欢我?”


“因为你哪哪都好。”空开始细数魈的优点,从上夸到下,从内夸到外。


魈一双金瞳盯着空:“你真的喜欢我吗?”


“当然。”空坚定的回答。


“我可能会在某一天变成魔物。到了那一天我或许还会想要杀了你。”


“你一定不会变成魔物的。”


“你倒是比我还肯定。”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失去理智,我会把你找回来的。”


魈嘴角微不可察的勾起。


“我亦是心悦于你。”


“魈,你刚才说什么?!”


“......”


“好吧好吧,你不说我说,你说你也喜欢我。”


“嗯。”


少年见皎皎明月而心喜之,但明月是天上月,怎能因他欲念将明月拉入凡尘,掩其光华。明月本就应该高悬空中,让人敬仰。少年将爱意小心诉说,却不曾想有一日明月奔他而来。



彩蛋噩梦

评论(2)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