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

假如历史人物穿越到现代10

(李世民1)



夕阳透过窗照在太极宫内,大唐王朝的主人满脸病容静静躺在床上,太子李治跪在床前,一众太医大臣跪候殿外,没有人说话,连满室的药味都凝在空中。


“咳……”


“耶耶——”李治匆忙拭泪,“我去叫太医。”


“雉奴……咳……”


李治急忙递上水,喝过水后,皇帝的精神看起来好了很多,甚至能坐起来靠在床榻上,但李治心里满是悲泣。


“雉奴长大了。”李世民语气中带着感慨和赞赏。


太子已经是合格的储君也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帝王了。


“去将殿外的大臣叫进来吧。”李世民吩咐左右。


“无忌,雉奴是个仁孝的孩子,你们要好好辅佐他。”


“陛下——”长孙无忌低头,遮演住发红的眼睛,“臣遵旨——”


“雉奴,我将大唐交到你手上了。”李世民看向儿子,“有无忌、遂良在,天下无忧。”


而后对褚遂良道:“无忌尽忠于我,我得天下少不了他的功劳。你辅政后,不要让谗言诋毁无忌。”


“臣领命。”


殿内又陷入死寂,李世民开口打破沉默“剩下就让太子在这陪我。”


“耶耶……”话没说完,李治已泣不成声,“耶耶……”


“雉奴,不要难过。”李世民眼神温和看向儿子,手抚在他的头顶,“我要去陪你阿娘了。”


贞观二十三年五月二十六日,唐皇李世民驾崩于含风殿,享年五十二岁,谥号为文,庙号太宗,史称太宗文皇帝。


整个人恍恍惚惚,像是飘在半空之中,这就是死了吗,李世民想,这人死后的地方倒也是热闹,一直有声音在他耳边响。


一旁剧组里,自从早上导演收到快递来的心剧本,导演就一直处在一种暴躁的状态。


“那个谁?就是那个演秦王李世民的来了没有?咱这都开机半个月了,连男主角人都没见。”


“忍忍吧。”副导演道,“谁让人家带资进组。对了,资方那边不是说自己找编剧改剧本吗,改的怎么样了?”


“别跟我提剧本!”导演将剧本扔给副导演,“你自己看看写的什么狗屎。”


副导演翻开看了两页。地铁,老人、手机.jpg


啊,这......


明白了。改完后的剧本除了人名,和原来没有一丝一毫的相同2之处。


“难为你了。等这部拍完有钱了,我们再拍一次原来的剧本吧。”副导演同情的拍了拍导演的肩膀,“不是说男一号今天过来,我去看看来了没。”


副导演刚走出他们剧组就看到路边站着个穿古装的人,瞧见此人样貌之时,心里到时多了一份惊叹。


史书言太宗皇帝有龙凤之资,天日之表。这投资方硬捧的人倒是有几分太宗姿态。


副导演想不通,面前之人如此样貌气度,干嘛要把剧本改的面目全非,折腾什么啊,以他多年经验,这人就是单单站在原地,就能吸引无数目光。


副导演叹气。


“那个秦王李世民——”


副导演:“……”


他怎么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副导演准备把名字换过来,却突然发现他忘了男一号叫什么名字了。


这其实也不怪副导演,他虽然看过男一号的资料,但时间长了,他早就忘了。


副导演的这声秦王李世民犹如平地惊雷,将李世民意识一下子拽回身体里。


李世民下意识抬眼,副导演恰好站在他面前。


“既然来了,就赶快准备拍戏。”


拍戏为何物?李世民不动声色跟上副导演,默默打量四周。


“老林,我把人带来了。”


导演看到李世民有些惊喜,这是个好苗子啊。


随后想到被改的面目全非的剧本,又皱起眉头,“剧本看了吗?”


李世民:“什么剧本?”


“你剧本都不看你——”导演刚才的好感瞬间消失无形无踪。


副导演拉住他:“想想投资。”


导演深吸两口气,将一旁桌上的剧本打开给李世民“现在看,先看第5幕那,就这页。”


字虽然有些缺胳膊少腿,但李世民大概能认识,看到内容之后,他也立刻就反应过来此书是从左到右书写,用此等白话书写是十分通俗易懂。只是,有些奇怪——


毕竟书上之人也叫李世民,看到自己名字在这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故事里出现,李世民心情十分微妙。书上的李世民对年长他三十余岁的萧美娘一间钟情,他看到就是文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唐太宗不解。


书上这个李世民在干嘛,那可是年长他三十多岁啊,那都是他母亲的年龄,甚至那个萧美娘再年龄多一些,那就是他祖母的年龄了。


太宗皇帝又往后翻了几页,看到这萧美娘还是皇后,心里直呼惊奇。


唐太宗:这个李世民,你好勇啊!


彩蛋:关于剧本原版和改版的故事梗概



评论(25)

热度(47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